绿茶生产工房

RobinTori

[罗宾汉]记一方手帕引发的事件

*我流迦勒底,总之算是月底凑字数的摸鱼(……

*ooc一定有,说不定是天雷(。

*老爸→福尔摩斯





<<<<<<<<<




在临近的特异点闲逛结束、准备回到迦勒底时,罗宾汉遇上了一点意外。

在繁华的商业街里,由于手里提着准备给御主带去的可丽饼,便意外地和一个抱着等身大小的玩偶熊、手里还拿着饮料的少女撞上了。尽管以罗宾汉作为从者的敏捷性是完全能够躲过的,但奈何休息日的商业街实在人流量过大,便宣告失败——结局便是少女手中的橙色饮料尽数洒在了他的衣服上。“……实在是抱歉!”少女慌慌忙忙地道歉,费劲地从衣兜里掏出了手帕想要给他擦一擦,“您没事吧?”

“没事没事。”

商店街的人流量大得离奇。这样下去热腾腾的可丽饼就要变成冷冰冰的奶油馅饼了吧?担忧着这样的事,罗宾汉竭力想要快点解决这件事,以此赶紧回到迦勒底。总之衣服什么的,弄脏了回去也会有东西洗——叫洗衣机的现代机器可真是方便。少女只来得及将手帕塞进了他的怀里来表达歉意。

被他随手揣到了衣兜里的手帕很快就被他忘到了九霄云外去。总之那是决不可能再遇见的人,去记住这件事也毫无意义——这样想着,那方绣着紫色小花的白色手帕就安安静静地待在了他的房间的桌子上,直到上面饮料的痕迹都变成了褐色。

 

“所以——这是怎么一回事?!”

在一天去两三次的中意从者的房间的桌子上见到从来没见过的、一看就是少女专用的手帕的时候,我倒吸了一口气。与这一相比,嘴里还没嚼完的半冷的草莓奶油口味的可丽饼都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在没有挪动手帕的前提下,我仔细查看并记住了这方手帕的特征,确认了不是迦勒底里任何一个从者的手帕后,转身朝不远处的Ruler宿舍跑去。

“老爸!”我用力推开了正在宿舍里研究充电宝的福尔摩斯的房间门,“您的女儿陷入爱情大危机!紧急呼救!”

蓝色头发的从者头也不抬。“收集种火让他自己去,连自己收集种火给自己升级都做不到,还有什么资格站在迦勒底顶端?”就差在脸上写“拒绝加班”的老爸面无表情,“现在还剩最后一步,就算是你也不要打断我。”

不,这次是真的爱情大危机!也许你的女儿就要变成孤孤单单的单身御主了!虽然在心里这样哀嚎,但当面对着老爸手里的无情电钻时,我还是只能缩到一边去等他解决掉手上的活计。于是当我能再次和老爸说上话时已经过了一个小时,在老爸成功将充电宝拆卸又安装好后。

“说吧,这次是什么事呢?”完成了工作的老爸看起来神清气爽,“是罗宾汉跑去和比利小子喝酒输掉了所有QP,还是划拳失败导致他不得不顶替其他人的工作加班去收集种火?”

“不不不这些事就都没发生过好吗!”我抗议。为了避免心情不错的大侦探再次挑刺,我快速地把整件事概述了一遍,最后擅自先下定论:“一定是他在某个特异点遇到了可爱的少女!可恶我也想遇上可爱的少女——不是我是说,就不应该有什么可爱的少女!”

在所有线索到齐以前擅下结论是大忌,我的女儿——虽然说着说教的话,但不知为何老爸面带愉悦。他详细地将罗宾汉从特异点回来后的全部行径询问了一遍,接着便露出索然无味的神情想要草草打发我。“虽然还差一点关键的信息——当事人的发言——但我大概了解了事情了。不过妄下结论并不是我的作风,但我相信你也应该对整件事有所意识。你直接去和他聊聊就好了,之后再来给我说结果。”

被这样说教了。

倒不如说,这算是预料内的发展——但要说我自己意识到了什么的话,还稍有些牵强。总之老爸也这样说了,先去找罗宾问问总没问题吧?我并不是能憋住话的人,当机立断离开了Ruler宿舍,朝食堂走去。闲暇时罗宾喜欢和比利在食堂聊聊天,像个老爷子一样打打扑克,去食堂一定没问题;这样想着,我将可丽饼吃剩下的垃圾掷到了走廊上的垃圾桶内。

“罗宾!在吗?”我猛地推开了食堂的门。坐在角落里的罗宾和往常一样正兴致勃勃地和比利小子打牌聊天,被我叫到时露出了意外的表情。“哟,御主,可丽饼的味道如何?”他朝我挥挥手,“可惜有点凉了——”他似乎突然意识到了我并不是来和自己讨论可丽饼,或是和以往一样坐到自己身边来一起欺负比利——“怎么了,御主?”他走到了我的身边,关切地问道,“是身体不舒服?要不要去找哪个caster看看?比如美狄亚Lily——比如库丘林之类的靠谱的人——”

我想他大概是想起上一次我因为感冒发烧,在从某个特异点回来后就直接倒下了的场景。他扔下手里的扑克就准备冲到caster宿舍去提人,我赶紧拦下了他,避免造成迦勒底大混乱,“不不,不是身体不舒服。我稍微有点事想要问你,你跟我出来一下。”

我拽着罗宾汉直到走到了没人的角落才停下。“那个,是这样的……”本来在来的路上我已经打好了腹稿,只差面对他一口气把这些话倒出来,但一想到他刚才着急的样子却又有些犹豫。现在究竟要不要说出来呢?我像往常一样仰着头看着罗宾,看见自己细小的身影倒映在了他漂亮的像是宝石的带了点绿色的蓝色眼眸里,不由得又想起了上次难得一次走出迦勒底时看到的纯粹的蓝色的天空。用人类卑劣的恶意去揣测善立场的英灵似乎实在是有些过分;于是那些话我又咽了回去,忍不住打起了哈哈:“啊,其实没什么,就是……”

“就是想问问你,你桌子上的手帕是怎么回事?”

话说到一半被人截了过去。是谁?!居然直接说出了这样的话,一定不是我——我感觉有人把手搭在了我的肩上,便诚惶诚恐地转回了头去。是老爸——也对,除了他以外,整个迦勒底没有第四个人知道那方手帕的事。他看起来像是早已预料到我会怯场,站在我身后,看起来十分轻松,“别担心,我们并没有想要来质问你,只是想要完成最后的证据采集而已。”

“证据?手帕?什么东西?”

然而,罗宾看起来却十分迷惑。他的视线在我和老爸之间打转,像只老狐狸一样眯起眼睛,像是在思考是不是我们俩又联合起来坑他。可是—为什么——会完全不知道那方手帕的事?我忍不住带了些质疑地看着他,又下意识地朝老爸身边缩了缩。反正先问的是老爸,天塌下来了个子高的还能顶上。

“你真的想不起来了?”虽然是用疑问句,但老爸看起来也像是早就猜到了一样的叹了口气,“在临近的新宿特异点,在商店街买好可丽饼急急忙忙地回来的时候不小心和路人少女撞上,因此衣服被弄脏了……”

随着老爸的解说,罗宾逐渐露出了明朗的表情。“啊,那个时候啊!”他慢悠悠地回答着,挠了挠后脑勺,“因为不是什么重要的事,还真的差点全忘了。那个手帕啊,我想起来了,就是那个时候衣服被弄脏后她给我的……哎呀呀,还真的是差点全忘了。”

“就是这个了。”老爸满意地看着我。

原来事情的真相就是这么简单吗?虽然觉得确实十分合理,但因为太过平淡和普通反而让我有些不知所措——“居然把整件事说得八九不离十,不愧是……”罗宾的感叹因为对老爸的称呼硬生生地中断了。我和老爸一起看着他,不由得好奇起来他究竟会怎么称呼老爸;罗宾难得看起来十分困窘地思考了几十秒,才继续下去了他的感叹,“……不愧是你啊!”

老爸用意料内的表情对我淡淡笑了笑。“那我就回去继续研究手机了。”前段时间有工作人员的手机被老爸发现了,他非常执着于想要将这个手机完美拆卸后拼接回去。我站在原地和罗宾一起目送老爸的离开,等意识到只有我和罗宾两个人的时候,不禁因为自己的小心眼而脸红了起来。我偷偷地看了眼罗宾——他还是用和平时没什么差别的笑容看着我,摸了摸我的头。

“走吧,回食堂去把比利的QP全部赢过来!”


评论

热度(8)